記憶技巧-應用


記憶技巧除了近年在比賽場上應用甚廣外,在學習和工作上也得到廣泛的使用。

最著名的有葉瑞財博士把1774頁,五萬多字的牛津高階英漢雙解字典牢牢記住。葉博士甚至曾挑戰世界紀錄,嘗試背出圓周率小數點後六萬位數字。

又好像近年國內比較常見的,是利用記憶技巧,把五千多字的道德經倒背如流。

除了學習上的應用外,記憶技巧在職場上也漸得到重視,好像產品資料和客戶姓名等,都是一些重要又容易忘記的東西,所以掌握適當的方法便可以避免尷尬的情況。

常見記憶技巧

  • 聯想法
  • 代碼法
  • 地點法
  • 定樁法
  • 代替法
  • 串連法

用於學業上的

中文詞彙、不同文章及文言文

英文單字、常用俚語

英語短語動詞、國際音標

化學式、數學方程式

生物名詞、地理知識

歷史資料、通識學科

實驗步驟、科研結果

filler image

用於工作上的

工作日程、產品資料

客戶資料、公司資料

股票號碼、樓宇資料

用於個人興趣上的

健康營養、中西醫藥

不同外語、天文星相

世界趣聞、古怪百科


筆記抄寫

傳統線性筆記抄寫模式容易令人進入半催眠的狀態,無助專注和理解。透過正確的筆記繪畫技巧,才能令學習變得集中和有效率。

環球交流

我們一直跟全世界頂尖的記憶高手有着緊密的聯繫,務求以緊貼時代步伐的技術,為我們的學生提供優質的訓練及與時並進的知識。

創意學習

記憶技巧著重以創新大膽的思維把難於記憶的資料變得容易吸收, 故此會重點培訓學生的創意思維,期望除了用於記憶學習上,還能幫助日常解難。

還有疑問

如果你還有對記憶技巧的應用及學習有任何疑問,歡迎與我們聯絡,或參加我們的記憶講座和課程,以得到進一步相關的資訊。

Mens sana in corpore sano

A healthy mind in a healthy body